Monday, May 5, 2014

清明,考试。

清明时节雨纷纷。
快点装满水坝,不要再制水了。
水对人类来说,真的很重要。
四月,扫墓月。
一年一度的清明,是时候回去吉打扫墓了。
而今年,弟弟因为要考试而只剩我一个。
其实我不是没有考试,只是更想拜拜。
如果要说我没有私心是假的啦,有拜有保庇嘛。
早上的机,五点就要起床了。
记得在机上,妈妈看着空姐在忙着服务。
她突然问了我一句,你会真的想做这种工乜?
要帮人家做这样那样,还要洗厕所的噢。
她这样一问,吓到我一下。
但我还是告诉她,我想。
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我因为不敢说,
叫弟弟帮忙探下口风。
结果他就整个完全讲出去-,-
只记得,他们很反对。
之后就不敢再提起半句。
没想到,妈妈竟然还记得。
但我知道,她还是不赞成的。
... ....那当初就不用读什么大学,
中五出来就可以去洗了... ...

每一次回到爸爸的家乡吉打,
都有说不出的一种感觉。
就除了开心,兴奋,高兴,快乐。
我在姑婆家见到了,从来没看过的另一位表姑。
除了那唯一一次搭火车去新加坡,
这是第一次,不用搭飞机出国。
原来吉打去泰国,也可以乘汽车O.o
泰国很大吧,而吉打隔壁那块,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它叫Bukit Kayu Hitam。
只需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边界。
第一次,坐车给passport过kastam。
就过一条街,我们人在泰国了。
DIGI 竟然还呼吁我们打回家乡,
算来回国外的通话费= =
两位表姑,还有我们一家三口。
她带我们去看稀有的夜光灯火。
据她所说,那是新年时期才开放的一个观光区。
只是当时太多游客的关系,才延迟至四月底。
真的好漂亮的一个地方。
更值得的,是那入门票是可换取食物的固本。
换句话说是免费的啦。
那些食物,也蛮好吃的。
虽说是泰国,可这地区马币泰币并收。
要不是不够时间,那表姑还要带我们去Hatyai玩。
就因为要赶在半夜十二点前出到kastam,
不然就要等到隔天的六点早上才能离开泰国了。
在这里,我献出了我人生的另一个第一次。
想起来,真是不简单的危险。
第一次,骑上了摩托车。
跟表姑一起,两人坐上了一个泰国人的摩托。
而那人,是位男生。
那感觉,真的很喂咯。
而且摩托这东西,还真的很恐怖。
穿梭在车堆里,好像随时会被车子碾过酱。
我猜那表姑,也从来没坐过吧。
亲戚里面最斯文的表姑。
那经历,终身难忘。


吉打边界的泰国,Bukit Kayu Hitam。
没去过i-city,就看这里的夜光。

五人行,生肖动物。

好吃的椰子补丁,芒果米饭,还有蛋糕=D

隔天的清明节,依旧老早起床。
那么多年清明,第一次要跟又另一个表姑借车。
第一次,坐那么新的honda city去拜山。
自从我从没见过的伯公几个月前去世之后,
我才知道原来我有那么多表姑的/.\
就因为叔公和婶婆去带了两个不懂那个亲戚的孙子,
搞到我们不够位子需要借车。
两个不怕人的小弟弟,
幸好还会代替我弟弟帮忙。
虽然只是越帮越忙。
哈哈哈哈很明显,他们是被骗来的。
说什么一点都不好玩,下次不要来料。
小孩子不懂事,一直在祖先面前乱说话。
老样子,照旧边拜边坐在墓边吃。
好像那样特别好吃。
今年少了弟弟,只有我一个负责拜叔叔。
其实叔叔蛮可怜的。
没有结婚,所以无子无女。
所以每年只有我们俩姐弟祭拜。
扫墓,拜山,真的好累。
每年回去都会吃下叔公家对面的asam laksa, jawa mee。
虽然说不会很好吃,但这或许早已成了一种习惯吧。
更何况没有车去到大老远吃。
其实也蛮特别的啦在那里随便吃吃。
清明了大半天,累得可以让不睡午觉的我,
冲了凉竟然不小心在沙发上睡了几个小时@@
那天的晚餐,是在间halal的restaurant吃。
就为了迁就娶了马来妻子的表叔。

隔天早上随表姑和妈妈,去附近的杂货店兼小型巴杀。
就因为那另一位超爱烘培的裁缝表姑,
老早就兴致勃勃的要教她们做北海道蛋糕。
顺便买上一些材料,让姑婆为了我们亲自下厨,
煮道Indonesia Curry。
真的超好吃的。
姑婆的这道菜,别人永远没法比。
入了伊斯兰教的表叔,
竟然破例坐下和我们一起吃。
看得出,姑婆心里其实很开心。
那是姑婆唯一的儿子。
有着一男一女的孙,却都早已不是跟华人姓。
就因为煮过猪肉的锅子碗碟和餐具,
每次回家,再也不吃家里的饭。
她的痛心,是我们都无法理解的吧。
八十多岁的一个老人家,每天去基督老人院和其他老人一起。
甚至因为知道自己唯一的儿子进了伊斯兰教之后,
自己往生过后也不能被拿香祭拜,
而想那样不再信仰佛教。
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转与为基督教徒。
毕竟拜了八十年的佛,那么老才改变也不太好。
人老了,只希望有人在身边陪伴说话吧。
但愿她能够平安健康的,渡过余生。

最亲爱的姑婆,和表姑:)
边靠假牙吃着那碟炒果条,边说她人生的经历。

这将会是最特别的清明。
原来吉打隔壁也是泰国之一,
原来我还有那么一位好客的表姑:)
希望还有更多的机会一起去玩。
让我更进一步的了解陌生又亲近的亲戚,
让我能够见识更多的好地方好去处。

曾一起到过的地方,
留下了我们一步步的足迹与回忆。

————————————————————————————————————————
考试前夕,竟然病了。
发烧,都没人知道。
整天对着一堆书,又怎么快好呢。
考试期间,一直都在来回学院和家里。
回家,绝对能够让人忘记疲惫。
那么多年了,似乎这是第一次和维尼痒同间考场。
终于都一起回家了。
而那只是甜菜的第一科,critical thinking。
什么都不用准备不必复习,
需要的只是一粒脑袋。
这是晓菁说的,一直很努力的叫我别担心。
还好,我们真的都会做。
隔天的见面,竟然抱病喝酒。
那是含有35%酒精的苹果酒。
好想多喝几杯,尝试喝醉的感觉。
是否真的能够消愁。
但毕竟那是考试期间,还是算了吧。
她们真的醉了吗?醉是什么?
为了工作而烦,为了读书而烦。。
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压力。
考试那段期间,噩梦连连。
发烧的,车祸的,手术的,很多很多。
就差没被火葬啊土葬之类的= =
阿弥陀佛。
一直很想吃东西,一直吃一直吃。
就连妈妈都说我暴饮暴食-,-
在家的短短几天就重了几公斤。
压力,能够让人瘦,也能够让人肥胖。
而我,绝对不会是读到不吃不喝的那个。

最讨厌的,就是考试时候来耶。
还要是最讨厌的business strategy。
经痛的侵袭,幸好不是太严重。
始终还是无法完成那张考卷,
但庆幸的是还有很多同学,也一样都做不完。
死八婆再也不是死八婆。
临时关头,转性扶我们一把。
如无意外,应该都会被救回吧。
希望会及格,就会及格的,有人曾经对我说过。
考试期间,捎来一个消息。
凡Degree Student都必须考Muet。
MUET,每位大学生都必经历。
对,我们从学院生,升为大学生。
不管你想不想,都只有接受。
因为必须跨过它,才能顺利毕业。
加油吧,毕竟英语在这社会上真的很重要。
其实我的红毛也很够力烂的咯...

虽然接下来的考试都只相隔一天,
但依旧想回家去。
只能说,一天真的根本读不完。
不管是靠算的还是死背的。
那也是,人家用一个学期读的东西,
你想用一天学完,那也太异想天开了吧。
这半个月的考试,实在太难挨了。
不想再逼自己闭关那么折磨自己。
周末,就让自己放松一下吧。
装修后的老街,并没有什么很大的改变。
大家还是照旧——大早餐。
这堆女人,一起去看别墅,高级洋楼。
未来的Inti,将成为有钱人的地区。
渡假式的房屋设计,房里能够透过玻璃看看绿色山水。
漂亮的房屋,价格更加的美。
未来的我们,还有能力买屋供房吗。
加油吧,一步步向目标前进。
当然最好的方法,
是一个不小心就嫁入豪门啦。

第一次看到嘉韵的表妹。
初次见面,不错看的一位女生啦。
记得那一天,是菁考完最后一科的日子。
而我们离自由,还有一科的距离。
没想到就那么巧的,不约而同的一起回家了。
亲爱的室友,我并没有失踪。
其实也想过在那段隔一天的考试期间陪她,
但我想我,更想回家去。
那一天,我们一起,
随意探索NU sentral。
就只是看看。
希望下次再一起去逛吧。
假期快乐。

26.04.14,我等这天等很久了。
假期,我来啦XD
————————————————————————————————————————


1 comment:

  1. Internet Banking and vast growth in the field of banking, it is essential for everyone to have an Internet Banking account, So if you have an account with the TMB, then this is your lucky day because they have digitized their services so that all their users can use their services from online once they create an Internet Banking account. TMB netbanking In this article, we will be showing you firstly how you can create your Internet online banking for Tamilnad Mercantile Bank Ltd, and after that, we will guide you through the TMB net banking login process using your newly created Internet Banking accou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