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kuda kuda..

除夕夜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拜拜。
一个年头的结束,感谢祖先过去的庇佑,
恳请祖先在新的一年继续保佑我们一家,
跟他们说声新年快乐@@
不懂是不是的啦,仙得就仙/.\
反正就一定要拜拜就是了。
由于妈妈忘记买春联的原故,
只好由水准欠佳的本人下笔啦XD
最后一次的打扫,
简单而温暖的团圆饭。
然后就开始我们家过年的习俗啦XD
Lammi开台了。
马年行好运啊:)


年初一,特早起床。
记得妈妈说过,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
要早早起床,那你在那接下来的一年里,
才会勤劳一点啊。
不要赖床,不能懒惰。
不管是不是有根据的,就想起床穿新衣:)
烂赌家族又开台啦=P
今年特别的是,
小时候看着我长大的奶妈年初一来探我啦:D
我那3个妹妹也变美少女了:)
想起小时候一起干过的傻事,
大家都长大了。
一切只剩下回忆。
每逢年初一一定会回乡过年,
当然今年也一样啦=
告诉弟弟记得认回乡的路,不然以后都不会回/.\
结果我们两条都睡着了,
然后说什么有GPS就好啦@@
特别的年初一,回到甘榜竟然没有电--
但幸好赶得及在晚餐前恢复电源。
华人村叻。不然一定给大家投诉到够力。

非血连关系之兄弟姐妹。

唯一肯配合我的表妹:)


年初二,舅母他们都和孩子回娘家去了。
剩下打三角麻将的大二三舅。
无聊的我们就只有吃吃吃然后玩牌。
等他们打累了再换我们一家四口打lammi= =
终于等到晚上去大姑家找阿嬤,
然后一起跟表姐表哥打麻将=D
第一次跟他们打,就因为姑姑今年有点忙。
纯粹娱乐消遣,绝无赌博之意。
就是喜欢那种气氛那种欢乐:)
失败的我,再次遗失了拍全家福的机会。
真的很难叫他们拍张照的咯。。
没有一年会齐人:(
我只是想外婆有张全家福而已,
有那么困难吗。
那成了明年过年的目标,
一定要达成。
人生有多少个年可过啊。

外婆,等我。
总有一天会齐人的:)


年初三,是时候大家各自回到城市了。
今年不一样的是,我们去了马口。
就为了邻居女儿的婚礼,
不会路的我们靠着gps来到了甘榜。
去的时候非常顺利,
回家的路途却塞车。
结果被Gps带到真的是羊肠小径的山上,
一路都是一头头的牛,山羊,绵羊O.o
最够力的是,他们的粪啊屎都展示在路上@@
竟然用超长的时间回到家--

马来邻居婚礼:)


 年初四,又到了难得的聚会日。
可怜一条友得了红眼症无法出门,
剩下两条。
今年没人驾车,都搭ktm拜年。
唯一的汝来家,依然成了她们的第一站。
可怜的我们绕了整个芙蓉,才找到了间开门的餐馆。
就是它了---肥仔。
今年的拜年团,就剩我们3人行。
然而只去了两家拜年。
不管未来会是如何,
即使一年只有那么两三次的聚会,
希望那不变的,仍是段美好的友谊:)

友谊。


年初五,咱们见面的日子。
可惜就在前一晚是个无眠的夜。
assignment真的让人折腾:(
初五的alamanda,超贵的dome café
寿星公的生日礼物买成之后,
第一次跟3条去唱K =D
那真的是第一次。
不要怀疑我有没有开口,
只是不用麦克风唱。
Eddie21生日派对,
那应该是第一次去他家吧。
还踏入了男生的房间,一堆女人侵占他的床。
他在我印象中,还是那可爱的小学同学。
仅管我们曾经也是大学同学。
一堆女人去了LCCT续摊,
我却在她们的高谈阔论中睡着--
另一方面则是怕被妈妈发现。
临晨三点多,不被她骂死才怪。

年初六,是时候回到大学。
再怎么千万个不愿意,
也得回去把assignment赶出来:(
其实初五就开学了/.\
最难过的,是过年还要赶功课:(
那一天回去上课的人类额外的少,
其实一点都不出奇。
跟晓菁两条就一整天在房里赶工/.\
电脑播着一首首的过年歌,
却是死气沉沉的assignment mood@@

年初七,人日。
纯粹找个日子来让大家一起穿上裙子。
就只是我们这一gang:)
受着打赌的约束,
没人愿意请吃大餐,
个个乖乖穿着裙子上学去:D
太不寻常的一堆人,平时不见穿裙子。
搞到每个人经过都问一句,
你们要去哪里玩是吗?@@
在别人眼里是无聊的,对我们来说却有特别的意义。
以后回忆起那些年的年初七,一堆穿裙子的女人:)

年初七,美女日XD


年初八,回家噜。
再怎么不想把她一个人留在宿舍,
还是决定回家去了。
整间家,就剩她一个:(
等了太久的巴士,最后上了Inti巴士O.o
就因为看到司机没检查学生身份,才敢上的。
好舒适的一辆巴士。
却因为自己做了偷渡客才战战兢兢的--
再加上根本不了解它行驶的路途,
结果吓到一下= =
平安顺利回到inti了,才松了口气:D
剩下RM1.70XD
巴士探险经历记/.\
这天一群人类去了不曾到过的beyond veggie
原来汝来有这样的一个地方。
吃吃喝喝聊聊拍拍:D
要是我的生活少了这堆小学朋友,
那该少了很多乐趣吧。
由于拜天公的日子,
两条福建宝宝放弃续摊,乖乖回家去了。
苹果大哥死赖在我家不走,直到拜天公的时辰到。
无聊的萌萌哥竟然冒用我的身份post照片= =
今年还是由我跟妈妈拜天公。
炮竹声烟火声噼噼啪啪的铺满当晚的夜空。
而我们家只是简单的拜拜。
保佑我们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女人啊=P


年初九,去了后面李老师家拜年。
好久好久没进去楼上了。
那曾经是我们补习成长的地方。
每个角落都拥有着我们小时候的回忆:)
事隔多年,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当年还是个婴儿的妹妹,转眼上初中一了。
看着小时候对我们很好的李老师,
一年比一年的老去,
心里突然莫名的心酸。
副校长的压力总比老师大吧。
今日不同过往,身子也不如以前了。
一日为师终身为母,
希望她健健康康的吧。
年年不变的习惯,之后就去拜访黄老师。
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的好学生,
可是住在同一个区那么多年了,
也很难不想起这位老师。
她家的三个儿子也长大了许多,
虽然去年才去拜过年罢了/.\
老师们都叫我帮忙找代课:(
我多希望自己在放假。。。
有时候还会想起那段不一样的经历。

看着她长大的妹妹:D


十五晚。情人节对单身族来说并不算什么/.\
这年的十五,在外当游子。
妈妈简单的信息却温暖了我的心:’(
这天的乒乓测验太紧张的关系,只是刚好及格:(
第一次搭了TARUC的新巴士,
比起久的那真的好多了:D
在这不平凡的日子里,
两条友在房里吃上白咖哩面外加鸡蛋紫菜:)
谢谢你,晓菁。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农历新年。

第一次,和你一起过元宵。


那是特别难过的一个新年。
太多的压力,替代了节庆的欢乐。
为了无谓的一堆东西,多少个不回家的日子。
失去了一个跟妈妈去拜拜的机会。
夺走了无数个和朋友一起喝茶的聚会。
不管是打麻将还是玩牌,
无论是团圆饭还是拜年团。
不时想起那令人反胃的东西:(
还我一个平静的新年。
那一刻,多想逃离这个世界。
开心的,不开心的。
年过完了,日子还得继续过。
希望马年会是个顺顺利利的一年:)
愿接下来的日子合家平安,身体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