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13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201315   星期六  

解脱了考试,收拾包袱准备回家,却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她有事来吉隆坡办,问要不要顺便载我。
有顺风车搭当然好之又好,大包小包的怎么搬搬抬抬上火车。
为了避免塞车的放工时间,等到晚上8点半。
TBR打包了最后一餐,P Ramli Chicken Cheese Burger。肥。
在此地度过了无数个sem,竟然没有吃过,就破例吃了。
也因而错过了咱们的约会时间,见面的机会。
终于等到Alza先生的到来,感觉真的很好。
只要有车坐不管wira还是alza,有人载回家就超好的。
有哥哥姐姐真好。能与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一路上听着MyFM台庆的播出,不时也问了妈妈在台北101倒数的情形。
当时的台北超多人的,也忘了是多少百千还是多少百万。
听到的只是妈妈上厕所后找不到弟弟,到处问那里的警察叔叔荧幕在哪里。
警察叔叔却告诉她哪儿都是荧幕啊,四处都有。紧张得要她命。
最后还是凭她的辨识度去认回原本的荧幕,找回站在原处的弟弟,就这样花了一个小时。
倒数前的一个小时,弟弟却要上厕所,就自个儿去了。
结果一上就上了一个小时,妈妈也找不到他,心里担心得要命。人真的太多了。
就在倒数前的几分钟,他们终于相聚回了。也安心的跟着大家一起倒数,期待着101的烟花。
他们也真是的,听他们的去厕所找不回人情形,自己都能想象到那种焦虑。
还说什么幸好有给了弟弟一点钱,万一真的找不回就各自回家。
我说妈呀,真是佩服你们了。当然,这话没说出口。
吃着台湾买回来的牛奶糖,喝着我讨厌喝的姜茶。就这样到家了,10天不见的家。
光从家门口看到他戴着耳机,就知道什么事了。爸爸依旧坐在电脑前,看着pps的戏。
弟弟去了哪?从他们口中得知,他去了inti学校的orientation。连续3天了。
而这3天,他都78早出门,3更半夜回家。
搞到他们一直问我,做么酱迟的?有酱子的乜?上课上到半夜。。。
我鬼知咩,我又不是inti生。我学校orientation就没有酱的啦。
看到桌上的铁蛋,想拿一个来吃,结果一开起来看,臭到。。发霉了。
问妈妈这什么时候开的?回来那天咯。1..2..3..4..5..哇!5天。
干嘛不放冰箱啦,害我没得吃了啦。真空包装的食品,接触空气之后就要放在低温环境啊。
错过了台湾美食。剩下那牛奶糖和机场的巧克力。算啦,打开我的手信。
还真不少啊XD 从头到脚都有XD
衣服,外套,内在美,袜子,鞋子,还有个钥匙圈:)
谢谢你们<3
虽然没得跟你们去玩,收到这些多少也补回啦XD
不知道是时差关系还是弟弟这几天都夜归,妈妈不再11点上床。
半夜1235,穿着睡衣的她拉着也同样穿着睡衣的我,去inti载弟弟。
车里她手上拿着她那比我还先进的智能手机,玩着temple run
哈哈哈哈XD动作大到车子都会振。还说已经很小了,比起刚开始。
电台都给我转到没歌了,temple run都快玩到没电了。等到差不多一点,他才出来。
是太久没见了吧。感觉我们家的inti生又帅了一些XD
他这一届的朋友,一开始一个两个都说要去外坡读什么什么的。
结果在最后,全部还是读了intinilaiform6
也好,赖在家的小孩不会学坏。毕竟都是成绩不错的,去到哪里都一样啦。
这一天,爸爸叫我。说我们俩姐弟,是时候分房睡了。
说什么酱大了睡一起不好看,毕竟男女有别。
一起睡了十八年,也习惯了房里有多一个人的存在。
20岁以后的日子,要自己一个人了。
多几天吧。换了床单,假期也正式掀开序幕。

亲爱的手信XD

201316   星期天  

洗衣晒衣扫地抹地,吃了阿嬤炒的米粉,才知道有椰浆饭。
在考试期间和室友聊天时候,说起好久没吃咖哩鸡了。终于在这天吃到啦,妈妈煮的。
还有好久没吃的lalaXD所以说sembreak是让我们发胖的吉日。
下午去了kota kemuning有钱人地区,大舅家啦。
外婆眼睛需要持续治疗,暂时住在那里。
听大人说那天治疗时候外婆痛到血压飙高,飙冷汗发抖。听得我心都冒汗。
外婆一直以来没有高血压,只是那次的治疗前,没有打麻醉药,就把针插入眼睛。
痛得她要命。听他们说那医生不应该可以这样,幸好外婆身体没什么。
要是心脏稍微有点不好的,或是有血压高的病人,随时都可能会有性命危险。
再听到外婆的眼睛是不可能恢复原本的视力了,只是可以控制及阻止恶化的情况。
有点心寒。一直以来,外婆都以割胶来过她的生活,一直到她眼睛出事的那一天。
不管一路来她的子女怎么劝她退休,她依然坚持着不肯收手。
就算她跌过几次的脚车,脚有些不方便,
她还是坚决每天临晨太阳未升起之前出门割胶,中午收胶回家磨刀。
不管孩子们怎么担心,都劝阻不了外婆的固执。听说他们家的人遗传固执的。
妈妈的外婆也是割树胶割到老,割到去世都不肯退休享福。
她怕在家里无所事事吧。这几十年来的习惯,不是一时之间可以改变的。
如今被迫退下,好好治疗她的眼睛。她终于肯放下树胶山了。
其实他的儿子女儿都很孝顺,是她自己想一个人住在乡下割下胶,跟左邻右居也有话聊。
希望她快点好起来吧。
表哥表妹他们正要去club游泳,叫我们也一起跟着去看看。
有钱人的生活果然是得空去下club游下泳做下gym打下golf酱。
山长水远去到那里,结果泳池维修中。弟弟也很久没有游泳了,结果这次变游车河。
有钱人当然很会享受,又山长水远去到有名的餐馆吃顿饭。
爆满人的餐馆,等了我们好久。
隔壁桌的20出头年轻人吃完了,一个蛋糕在桌上显然有寿星在庆生。
个个出双入对的,拍了几张看似全家福的照片。
不知道将来的我们,是否也是会这样大家约出来吃顿饭,一起为某人庆生。
女寿星收到的礼物当中,有份被我无意间看到。是个精致的手提包。
看他们的样子,应该已经是出社会工作的20出。难得有这样的聚会。
咖哩鱼头,加上龙虾,盐局鸡,加上两样青菜。口福终于到嘴了。9点才结束的晚餐?!肥。
不用问也知道,跟弟弟同年的有钱表妹读taylor。果然。
是啦是啦,taylor是全国rank 1的学校,sunway rank2 吗,是人都知道。
有钱人的学校怎么可能不出名。Inti rank3 也不错了,对我来说也是包括在有钱人读的学校。
要不是scholarship弟弟也不会读那里吧。加上妈妈的不放心他去太远。
其实读taylor还是拉曼有什么关系,最重要以后找到吃就好啦。
而且我觉得,可以用钱买回来的文凭,到处都有。
不像一些要靠实力才能得到的。。。
没有实力就惨了。。
在车上,弟弟没出声。妈吗:“做么酱静?讲点话啦,像阿姐酱叽叽喳喳吗。。”
。。。我很唧咋乜--。。。
“你喜欢怎样的女孩子?vivian(表妹)美吗?长头发大眼睛。还是你喜欢像阿姐酱tomboy的?”
。。。做么扯到我身上来/.\。。。
“三八。阿姐比较美啦。。goodnight!”
。。。敷衍的那我当挡箭牌 = =。。。
就酱一车三母子女结束了乱七八糟的烂对白。
回到家就听爸爸讲wira start 不到engine charge battery也不行。要call forman了。
弟弟准备隔天开学的东西。原本叫我隔天载他去学校的,省了。车子不争气。
问我那时第一天上大学的心情,我都不记得了。紧张?害怕?期待?都有吧。明天你就知道了。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