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打工

暑假打工日

第一次,自己从网上找到工作,
然后和一位女生一见如故,
所以免去面试的需要。
她这也太开得起我了吧。
结果去到人事部报到的那一天,
被那里的友族同胞工作人员,
用讨厌的眼神看着,就是不爽。
见了那位接纳我的女生,
长得还蛮不错看的,斯斯文文。
心里还很感激她,把机会给了我。
别人问我哪来的勇气自个儿上山工作。
其实我也不晓得,找到工作就去试试,
也没多想什么的。
反正就那么一个月而已,又不是长期
在山上不下来了。
缺钱又不肯向家里开口的穷学生。

其实一开始找到的,是餐馆服务员这位置。
但由于中秋节的缘故,成了卖月饼的姑娘。
也好,反正有工作就行啦。
而且卖月饼,有啥难得对吧。
不就介绍有啥种类的月饼,然后多少钱的。
这才上班没几天,就申请一两天的假。
还不就为了那MUET,还得特地上下山一趟。
幸好有员工价,不然那可要换我多少的汗水。

认识了几位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
一位才中学毕业的女生,做front office的。
一位还在diploma的女生,和我一样的服务员。
还有她在这地方遇见的老朋友,我也认识了。
他刚到那儿不久,diploma电脑系的实习生。
这弟弟嘛长得还蛮不错,也很有礼貌。
不是很懂中文,只会说不会看不会写。
咱们一起吃过几顿饭,两次冰淇淋吧。
大家有缘在这儿认识,做个朋友也不错。
恭喜他今年毕业了,也找到了另一半。-2016

这短短的一个月,一个人在山上,
也发生了不少事情。
第一次因为吃了员工食堂的叉烧饭,
结果上吐下泻,在没办法之下被迫拿MC。
这人吃饭我吃饭,咋就那么不幸中彩。
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山上看医生啊。
唉妈呀,幸好有员工福利免费看疹,
不然这一个星期的薪金多半没了吧。

人生有那么一次就足够了。
怎么也没想到某个晚上睡觉时候,
竟浑身痒起来,抓了我一整晚。
几乎都睡不了,连风油都快让我给吞了。
隔天一大早的去拿号码看疹去。
吃的搽的啥药都用上了。
个人觉得可能因为那间房有点脏,
现在想起都觉得浑身痒痒的。
这件事情当然没让上头知道,
看没啥事就上班去了。

在山上的日子,除了在档口叫卖,
来回宿舍,员工食堂,光顾麦当劳wifi,
就只有上下那五层电梯走走逛逛了。
在山上的工作人员,等于与世隔绝。
每个月下山一次,看看外面发生什么,
再回到山上隐世。

记得中秋节几天前,月饼提早卖光了。
被派到那五星级餐馆里,当个小小服务员。
原来在五星级餐馆里工作,没想象中简单。
每个位置的工作人员,有自己的岗位,任务。
在非常忙碌的高潮时段,还得兼顾其他同事。
餐馆背后的团队,也在认真努力的做好每一样菜。
放工后卸下身份的大家,剩下的只有同样的疲惫。
在背后默默的脱下高帽围裙,吃着成了夜宵的晚餐。
很开心能够亲身体验这一切。
谢谢。感恩,愿意给我这样一个机会。

员工住宿。

服务员报到。

下山MUET去。

一个月上班服。

员工宿舍隔壁舍友。

其实我还蛮喜欢到处打工,到处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就像旅游一样,能够享受不同地方不同的人带给的乐趣。
就像打工换宿啊什么的。
和空姐不一样,但也在享受工作。
不曾尝试,所以只能单凭想象。
然而其他人却希望我能够踏踏实实的在公司,升职加薪。
不知道。我真的可以做到,他们想要看到的结果吗。
又或许不是不能,而是不想。
不喜欢城市里的生活。觉得压力,令人窒息。
讨厌塞车,拥挤,竞争,心机。。
在别人眼里是毫无大志,或者说是没出息吧。
但我觉得人生短暂,何苦让自己活得那么苦。
苦了五年,也够了吧。
真的希望自己有那个勇气。
但我没有。没有。
只希望自己能够好好的活着。

加油吧孩子。



1 comment:

  1. MPBSE 12th Model Paper 2021 is released by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Madhya Pradesh. The board releases the question banks for Hindi, English, Biology, Physics, Chemistry, Mathematics, Accountancy, Business Studies, etc. MPBSE publishes the MP board Class 12th sample paper based on the syllabus, candidates must have gone through the syllabus thoroughly to be able to solve the question bit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By attempting MP board Class 12th question paper the candidates will get familiar with the paper structure like type of question asked, marking scheme, etc. also, they can increase their writing speed. MPBSE will conduct the final exam for Class 12th from 01 to 18 May 202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