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实习

2015年2月-8月

这半年,都在实习期间。
我进了审计公司,在那部门学习。
当了半年的实习审计师。
公司就在谷中城附近,
逛谷中城成了每天的必需。
对了,这公司不止我一位实习生。
还有我那两位亲爱的战友。
因为有了她们,我才有了坚持的勇气。
毕竟大家都还在学习,需要互相扶持。
那公司并不大,但其实也不能说小。
楼上是会计部,秘书部,和税务部,
楼下就是咱们审计部了。

还记得当初通过申请,接了通电话去应征。
然后在朋友的陪同下到这地方面试。
友人留在外头,而我自行注册进入公司。
第一次因为去错部门而被关在楼梯间,
第一次穿着上班服从十四楼走到最底层。
保安看着我,从疑惑到想笑的眼神表情。
人家不就只是来应征然后走错部门而已。
后来却被那位朋友笑死了。有那么好笑吗。
记得那一天,那表格我填了超久。
偷偷瞄了同事们,好像都很厉害的样子。
之后就被叫去跟Director一对一面试。
不在房里,她的桌位就在外头跟大家一起。
当时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对公司了解不深。
幸好那场面试,大部分时间都在听介绍。
之后就这样正式成了这间公司的实习生。

从一开始的陌生,害怕,压力,
到离开前的不舍。
令人不舍的不是工作,而是同事们的好。
只能说那里的同事,真的真的太好了。
遇到他们,是我的幸运。
还记得我给他们各自都取了小号。

Tom&Jerry里每天喝着Ribina聪明水,
还有一包NasiLemak的小老鼠。
个子虽矮小,老爱碎碎念,
但有着超强打不死小强的毅力,小小娘。

Garfield,我进入公司第一份任务负责跟她。
公司里的女神,超厉害的senior,
但每天老用vitas歌来酸我,
经验丰富的大娘。

Hulk,也是来自我们学院的学长。
严肃起来很可怕,要求很高,
实习生跟着他非常有压力,
但也经常头痛的师兄。

Mashimaro,公司里待了最长时间的supervisor
笑起来眼睛超眯的,活生生的一个字典,
但working paper有点凌乱,
超有父亲feel的长兄。

Shin Chan,有点酷,走时尚顶尖爱旅游的学姐
公司里的另一位女神,超厉害,经验丰富,
但老生病MC,也超怪懒的师姐。
跟到她,所有工作都可以被cover。

Hello Kitty,大我们一年,
那时候刚进公司不久的junior。
超爱吉蒂猫的,桌位都是猫。
但印象中好像有点挑食。

Minion,公司里待了很长时间的supervisor
背后有个震撼人的故事,一位女强人。
也是我最怕的头,尤其是发现我的工作错误。
公司里的大姐大,老尽力替小的说好话。

Pooh,把我最爱的 卡通放她身上,
却被嫌弃说有那么胖吗她。
超有水的独中生,喝过洋水爱吃肉的二娘。
最好接近的同事,最爱跟她了。
什么问题都找她,真的对她感到很抱歉。
虽然她总是耐心的解释,不管自己多忙。

后来咱们的女神Garfield离开了这间公司,
去寻找更好的出路。

Luffy,咱们部门终于增添了位男同事。
看他一下就搞定手头上工作,应该蛮有能力。

差点忘了当时跟我们三只小猪一起进入公司的AM
因为想挑战而离开大公司,最后选择了这公司。

半年的工作经验,回忆。
这几位实习生仅用区区的小笔补助费,
在高消费的城市下生存了下来。
麦当劳,老友鬼鬼,士林,旧相好,
高档foodcourt,来来去去重复循环。。
这谷中城的餐馆是很多,
但谁叫咱早九晚五的上班时间,
大家放饭时间就凑在一块了,
加上这商场嘛那人口是超多的。
俺这么一个小小实习生嘛,
就自个带个便当吃就得了呗。
人家的眼光算啥。

好在公司在一星期里提供两天的午餐。
饭菜虽然不怎么样,能下肚就得了。
天下可真没白吃的午餐,吃免费餐
还得让咱们这些实习生干活去。
还不得窝在那小小的茶水间里,
洗个大小碗筷锅子啊煲什么的。
那一堆吃不完的食物,还得让我
这平时不浪费食物的小人物给丢了。
这不就在加深我的罪业,
多下几层地狱去了吗。

刚开始还会打包回家当晚餐吃了。
后来剩下的分量越来越多,
这是要我吃上几个星期吗。
而且加班回家都累死了,都几点了
都成了夜宵了吧,还不如睡觉去。

成日在公司里,还蛮无趣的。
最快乐的不过与外出工作。
不用被使唤,不用提心吊胆。
还可以跟师姐聊天听歌什么的,
带你去吃吃好料,有时候还让客户请客,
实习生这口袋嘛也就可以保住了。
有些客户早关门,那咱们也跟着早收工了。
当然工作得按时完成,所以就得回去继续了。
看同事吧,要是他们回公司,你一个实习生的,
哪敢不回去。虽然人家拿的薪水嘛是你多少倍。
反正咱们审计师这行饭碗吧,就注定要加班了。
只是看你在公司,还是在家里继续工作而已。
咱们这些搭公共交通的,就没法拿这么多文件
只有在公司多待上几个小时才下班去吧。

那半年嘛,就这么过的。
被骂,被讲,被指导,被安慰什么的。
这不就学习嘛,而且自己也晓得自个儿的能力。
这毕竟是个过程,成长的经历。

也很感激同事们,这大家庭的大家。
所有的帮助,和细心的教导。
当然少不了我那两个好拍档。
或许没有她们的陪伴,我会一个人崩溃吧。
有时候受了太多的挫败,也很难要再坚强起来。
谢谢你们。

再后来咱们怪懒女神ShinChan也离开了,
就在我们半年实习完毕之后的一段日子后。2016。
不晓得她去了哪,但会找到属于她的地方吧。
毕竟这女神嘛,是实力派的。真心祝福她。

舜依姐生日。

3 little pigs when offpea k:)

被调到会计部的实习生...

看怪懒女神捞死鱼之探班记。

女神大娘farewell。

审计部大家庭。

1 comment:

  1. MP Board 12th Sample Paper 2021 Madhya Pradesh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MPBSE) conducts Class 12 Board exams for all students of MP Board. students must go through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the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s. The officials at MPBSE have released the MP Board 12th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The Blue Print of Class 12 MP Board 2021 is also released for the convenience of students. With the help of MP Board 12th Blueprint, candidates can understand the question paper pattern and section-wise distribution of marks. We have provided Model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and MPBSE 12th Blueprint 202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