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打工仔日记。

一个月的假期,应该充分的利用。
一个星期还好,呆在家太久会被视为米虫。
尤其是妈妈,顶不顺看我每天在家上网。
虽然那天,假期才开始了不久/.\
为了不每天被念,阿莲请了我。
就当一个月的打工仔。
4月8日起,开始恢复当年阿莲员工的身份。
经过了多年的岁月流失,那里也改变了不少。
咖啡和蜜糖绿茶,已被机器替代人类的手工泡制。
以前用手搅的板面,也改成用机器制做了。
虽然是那样,但速度依然百年不变-,-
这是厨房人手问题,两夫妻四只手要煮几百碗面啊饭的
是需要时间的。
来得阿莲吃东西的人需要附有耐心,
这里的时速可是出了名的。
弟弟12点才放学,所以我不能准时上班。
他们信也好不信也罢。
反正一定是算12点30开始。

第一天上班,拉闸开店的是我。
外面早就有两位安帝在等了。
不懂是中国人还是本地婆,点了餐过后问了我
“你是学生吗?在这里半工读。还真勤快。”
“对啊我是学生,没有啦,今天才第一天上班。”
然后 她就拿出一封红包来。
“小妹,来拿去。安帝给你一封。”
我当然是拒绝啦,没事干嘛给我红包O.o
“没关系啦,意思意思罢了。新年嘛。。。”
新年O.O
推多几次,她也没坚持了。
吓到我@@ 都没有收过开工红-,-新年都过了几百年= =
安帝,人家刚开工就给你吓坏了啦/.\
第一天工作,有点手忙脚乱。太久没做生疏了@@
3点到5点休息时间,也是我的晚餐时间-,-
而那段空闲时间,店里通常在播着9尾狐。
没事做不是一边剥橙一边看咯。。
没头没尾的:S
看完了看报纸啊做数独:P
洗完我的杯,做完我的工就好。
而晚上那段时间,人多到忙死掉@@
她的2个女儿就来帮我。
她认得我以前打过工,不认得钟老师/.\
刚好一年了。
上次是这个sembreak当了一个月的钟老师。
谁会记得= =加上头发长了一点-,-
她知道后就一直跟我讲她同学的名字@@
帮忙是有啦,看她心情的= =
第一天过后就很少了/.\

第二天,旁晚到晚上下着大雨。
手上依然拿着menu,热腾腾的板面等着我去捧上。
头家嬤则帮我收拾乱78糟的桌子。
在漏水的厨房里,头家嫂还在忙着炒啊炒的。
老板每次煮到一半,就被我们叫出来收钱。
没办法,没他的命令我们是不会收钱的。
这样的雨天对一些人来说,是emo天 。
但对我这个打工仔来说,心情更好了起来:)
因为特别的凉,最重要的是,少了很多顾客=P
多希望每天都下雨。
1.——炒板面+罗汉果——

工作的第三天
发现每次转个头看下电视,
不是爱的蜜方,我要嫁出去,就是爱上巧克力@@
戏名我都会背了/.\
晚上有一桌人坐外面,选择了self service:)
有个男生蛮帅的,只可惜是位烟民。
后来出到最后一碟tomyam炒板面,
他的朋友却说他叫tomyam炒饭@@
就问他OII你有没有写错噢?
他用哪种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也怀疑自己写错了。
拿单出来证明,原来他写tomyam炒板/.\
部首写错啦=P
“walao,我也没有写面啊~干。”
哈哈哈哈XD特别斯文的干。
好像在哪里看过他,不知道。
反正不是我下错单就好啦:P
这天爸妈弟弟和澳洲的uncle foo来捧我的场。
他们很少很少吃阿莲板面的,几乎没有。
特地带uncle foo来试试,顺便看我工作-,-
难得金主来了,当然是叫个ice cream cake来试下啦XD
每天经过看着它又不舍得吃。真的很贵= =
差点就被误会我偷吃了。
结果妈妈的结论是要脸带笑容/.\
说我好像人家欠我钱不还酱@@
无论多累,我不能也不会拿顾客来出气。
吃面就吃面啦喝什么冰-,-
多希望每个人都喝罐装水。
2.——干捞板面+蜜糖绿茶——

工作的第四天
休息时间跟头家嬤聊了不少。
也多了解了一些事情。
可以说是8卦啦/.\
有时候看到do re mi几乎每天都被妈妈打,
真的很可怜。
终于了解为什么那些学生在学校
会为了一支笔一块橡皮而吵架,而哭了。
他们总说,回家会给妈妈骂,给妈妈打的。
原来是真的。
有时候又看他们赚的钱真的都有血有汗的,
总是会珍惜一些吧。
原来,背后也有另一回事。
人家的家事,我也不便多谈。
只希望doremi都跟到爸爸吧,至少好很多很多。
这一晚,遇到以前那位令我印象很深刻的学生关庭升。
他不认得钟老师,也不认得住他家对面婆婆的孙女/.\
可是我记得他,最爱欺负同学的他,好像变乖了。
不知道,人不可貌相。
更何况他曾经表里不一的= =
希望doremi和他,能健康快乐成长。
3.——干捞云吞面+热中国茶——

工作的第五天
得空到要命的傻婆和她的camry老公来探监:P
可惜我在忙啊。
两条水在大热天选择坐外面@@
说什么给我蛇的机会-,-
要见我多点就order多点吗
最好整桌子都是XD
酱我就一直捧给你就是了XD
休息时间跟老板聊了一下,
他讲你的朋友的男朋友很有钱一下的hor?O.o
驾camry的叻。
他没有看过你的ex-myvi 仔乜/.\
哈哈XD有钱古太=P
有人探监聊下天的感觉蛮好的:)
是我错过不少喝茶的聚会-,-
最后,一天不错的心情被她给毁掉了。
给老板娘讲真的很不爽:(
讲到好像我特地迟到早退酱。
很记得只是第一天漏了洗果汁机。
接下来我都有记得去洗干净凉茶煲,热茶壶和果汁机。
却说我随便冲下罢了没有擦干净那些水果还粘着。。
还说什么早知道留下来拿给我看。
早到迟退 最好是吧,我尽量。
预了你一定会有什么话的。
怕死我会手脚不干净是吧,
收个钱也要问长问短。。
是啦是我犯贱,
堂堂一位老师要沦落到帮你洗杯= =
要不要用那种死人眼神看着我-,-
还要讲到酱大声@@
下次你拿金来请我都不干。
整天只会JBLJ
不管是不是厨房的错,道歉的永远是waiter。
算了,发泄完了就没事了。
还是老板有人情味。
4.——干炒E面+ 热菊花茶——




很累。
身上的油烟,怎么洗都还在。
自己没事找事做,拿苦来辛的。
这也算是一种磨练吧。
人生的经历。
学习怎么寄人篱下,怎么做人。

看似简单的工作,
其实也没那么容易。
要是有人要我帮忙凑一个月的仔,
我宁愿做小保姆。

星期六休息天,
却被叫去芙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