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清明时节。

如果去年是第一次,
那这就是第二次。
清明节回去老豆的家乡,
吉打亚罗士达去扫墓。
因为爸爸的关系,
搭了比驾车回还便宜的交通工具。

MAS

今年我们回去,姑婆人在表姑家槟成。
只好在叔公家过夜。
婶婆说表叔上个星期有回姑婆家 ,
她还被他叫的消防车吓到以为姑婆家火灾O.o
原来是四脚蛇在他们家外面的厕所里-,-
每次回去,都会去他们家对面吃。
这次多了menu。。
我就叫了一碟唯一看不懂的东西/.\
‘炒米台目’。
来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炒老鼠粉O.o
味道跟妈妈吃的炒果条一样@@
吉打的美食,每次回去都没时间去吃。

所谓的米台目-,-

叔公他们一家人都很有爱心,
家里养了3只猫2只狗。
比起以前,好很多了-,-
那时候我们回去,他们家搞到动物园似的。
到处收留野猫野狗@@
驾车时候看到狗猫过马路,
还特地几乎停下让它们过。。
走在路上看到猫狗很瘦,
还说可怜它们没东西吃/.\
爱干净的姑婆超不喜欢去他们家的。
毛多肮肮脏脏酱= =
其实我和妈妈也顶不顺的/.\
幸好只住一天。。

话说回来,
晚上我们一起出去,
买隔天要拜先人们的食品。
当然一定要打包那里的炒鸳鸯。
阿嬤日提夜提,超挂念那里的炒鸳鸯。
还特地叫我们打包几包回去@@
爸爸说,我们死去的阿公也爱的。
阿嬤每吃一次,就告诉我们这是用火炭煮的/.\
吓到我一下,单单买糕点,
不包括大炒就花了RM80++   O.o
粽子,tupat,pulut,包子,发糕,烧饼,加央角和蛋糕。

糕点档:)

那里的水果糖水也蛮好吃的:)
还在路边的露露吃了几串XD
然后才去Alor Setar Mall买水果。
清明节必要的花费。
还买了两条kuih dodol durian给那几条水的
结果没有见面。。。
一直留在冰箱-,-
不吃榴莲的人买榴莲糕@@
弟弟奇怪的看着我。
婶婆一直说我瘦,说什么不要减肥
还讲一堆营养不够,结果成绩考不上的故事= =

水果甜品:)

露露XD

那一夜,我睡不着。
不习惯吧,床和枕头太硬了:(
被子又给了妈妈。。
结果好不容易睡了一下就被叫醒了/.\
出门拜山。
怪不得半夜他们家的小狗一直吠,
原来有小偷偷了隔壁motor店的exzos。
又来听她故事了= =
婶婆走出去看到小偷,不是OII
“angkat sikit cukup lah, jangan ambik manyak manyak..."
那个贼还说terima kasihO.o
walao我的妈@@
她还一直赞她家的那只小狗-,-

原本是因为要等表姑她们一起去拜,
所以才迟了几天。
最后竟然生病回不到去,
就我们和叔公自己去。
我跟弟弟都认不到路去墓地,
还说以后都不懂怎么去@@
妈妈说阿姐嫁出去了就不能回来拜了啊。
哈哈哈,加油吧弟弟。

看得出是假的吗O.o

今年第一次,去拜叔叔。
叔叔的是火葬,比较简单拜。
就在念恩山庄。
只有我们姐弟俩是小辈,就我们两个拜。
之后还去隔壁的太平山庄看看= =
吉打州最大的墓地,真的很大O.o
贵到。。。简直是banglo。

原本星期天才回,怕没有机位提早了。
结果在那里等到最后一分钟,
幸好还有位。
要便宜就要等。

走走看看。

两母子切水果切不停/.\

拜山好累。
也晒黑了啦:(
终于回到家了,
还是自己家的床温暖。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