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打工仔日记 2


第六天。
谁说周日学院生不在就没什么客人的
桌子都开到外面去了= =
doremi所谓的帮忙,也只不过是一时。
坐到外面去,捧到外面去,汗也流到外面去。
——干炒烧肉板面+龙眼水——

第七天。
休息时间,老板如常问我跟阿婆要吃什么。
我跟阿婆早就打好共识说,今天咱们吃很多顾客都说赞的。
就咸蛋烧肉炒饭:)
阿婆说她们店那么多样食物,自己却没有吃过几样。
通常我们吃的都是老板煮,老板娘休息去了。
结果,他果然没炒过这道。
咸到。。。@@
阿婆加了半碗白饭搅合。
我和老板,继续照吃进肚里。
外劳如常的,自己炒他的饭。
阿婆告诉我,平时她是在家顾孙子的。
只是店里缺少人手时候才来帮忙。
人老了,走几步路都累了。
说得,有点心酸。
老板累得坐在柜台椅子上睡着了。
钱难赚啊。。
——咸蛋烧肉炒饭+玉米+蜜糖绿茶——

第八天。
我不知道老板娘有几个兄弟姐妹,
只知道她几个妹妹啊表妹都是做卖吃的。
一位,就在inti学院。
另一位,则在mantin夜市。
老板在玩他的candy crushfarm
我看我的《我要嫁出去》。
这就是我们的休息时间:)
少了老板娘,我感觉超轻松自在的=P
我怕她,就像怕我妈妈一样。
给我的感觉,就跟我们家一样慈父严母。
Doremi回来时候有时会偷玩ipad
总是看她们玩刷牙游戏@@
后果就是中打啦/.\
她们,也被打惯了。哭过,就没事了。
有时候看她们放学回来,小妹有事就跟二姐说。
都不敢告诉妈妈。
看心情的啦,三个隔一年的姐妹…
吵起架来,都把什么爆出来了。
打小报告,是孩子们的绝招/.\
结果最后还是全部中打。
——姜葱猪肉饭+热中国茶——

第九天。
有位学生穿着dms的运动衣,
拿着蛋糕问我可不可以借放冰箱。
我认得她,“穿裙子的帅哥”。
后来还有几个,迟来要加台的。
早来的当然先吃完啦,之后没看见他们了。
后来我送面去隔壁泡泡龙,原来都在那。
不知道是真的要买东西喝,还是借用名义去讨论的:P
后来两位来拿回蛋糕,才发现没有lighter--
是不是要幸好老板娘抽烟har= =
好笑的是他点了还给我了,结果走到她面前灭掉了@@
又跑回来借。
他让我想起自己那天的经历:)
很会选时间一下嘛,3点休息时间没有人的。
整个餐厅,就他们一桌。
中学生多开心啊。
好想回到当初的我们。
哈哈XD我也有份吃蛋糕噢XD
还有阿婆和老板:)
难得有人叫我姐姐O.o
Pandan layer cake也蛮好吃的:)
不油也不腻。
如果doremi在的话,一定没我份了:P
这天,我遇上了高中同班同学。
是位成绩超好的女生,蔡可丽。
她变了好多,变得我几乎不认得了。
对面坐着一个男生,男朋友吧。
起初还以为自己认错人了,她没开口我也不敢问。
还是认识做这样的工的人影衰她。。。
毕竟她在我印象中,太过高高在上了。
后来捧食物给她时候,才知道原来真的是她。
“做么你在这里的?没有读书料乜?”
就这样,没有名字的问句。
原来她不知道我一直以来都住汝来,以前来回芙蓉读书。
后来我们也没多说什么,我也不想。
之后晚上又一个李国杰。
又问做么在这里= =
我想请问做么我不能在这里/.\
之前还有个似曾相识的陈国莉。。
——咸菜白饭+海底椰+milo——

第十天。
有个人曾经告诉我,人难跨九。
到了第十天,就发生了意外。
手指,还好没有断掉。
一粒橙,一把刀。
为了,一杯橙汁。
很深的刀伤,浓浓的鲜血。
流水般的,从左手无名指不停的流出。
当我发现那不只是一般浅浅的割伤皮时,
第一个反应马上开水清洗。。
看着洗手盆里的血不断的有,
开始发觉疼痛与害怕。
害怕晕下去,口里边问老板有没有胶布。
 血一直流,一滴泪也没有。
直到老板父亲般的,为我包上胶布。
再痛我也忍了,最惨的是。。
包就包啦,他做么开口讲话/.\
幸好我找机会转身,用擦血的纸巾擦掉。
怎么能让你们看见,钟老师的那两滴眼泪:(
不要关心,也别安慰,是最好的。
老板叫我坐着休息,水他来泡,阿婆捧。
最好是我敢在老板娘面前栽坐啦--
工作,还是照做。
只是做什么,都少了左手的两根手指头。
老板还笑我惨咯,因为刀而产生了忧郁症--
忧郁症是没有啦,恐惧就少少咯。
看到那可怜的手指头,那一幕又浮现在我眼前:(
你妈的喝什么果汁,中国茶凉水酱便宜不喝。。。
左手怕刀了。
休息时候老板娘告诉我,以前那个阿豪,
也发生过一模一样的事件。
刀,橙,左手,无名指。来自同一把刀。
不同的是,伤口比我来的更深。
这一天,那洗完的外劳帮我洗杯。
最近一直有熟人来吃面,然后一样的语气
Eeiihh,做么你在这边的?O.o
今天是wai gor和林智鸿。
梅仪没认出我,我也没多说。
还有两个,我认识他们,他们却不认识我的
中学不同班同学。
那个brandon竟然以为我读public relation O.o
我问他,我像乜@@
他竟然说像= = 有病啊,
从来就没有人酱讲,最重要是根本不像--
她妈妈笑脸迎人的,进去帮阿莲忙。
难道又是亲戚O.o
只知道我溜出去对面罗里车买烧卖回来,
她讲不懂干不干净的--
结果一半给doremi的肥仔吃了@@
Doremi另外一个也溜出去买鱼圆=P
这天,那个帅哥又来了。
跟一位女生。
这次穿得很formal,没吸烟。
他还记得自己写错字那件事,
特地跟我强调这次没写错了:)
那女生,好奇的望着我们。
虽然少洗了不少杯子,
但依然疲惫。
这次真的有血,有泪,有汗了/.\
这天回家,看不见我们家的ALza
妈妈却在家啊。
她们却告诉我出车祸了O.o
吓到我一下。
说是在roundabout给个myvi仔家长撞屁股。
可怜的它,进厂了:(
心疼死了。才几个月的车啊--
很顺谈的,她愿意赔偿。
咱们家的Alza,不再完美了:(
隔天妈妈需要用车,问我怎么去做工。
身上的汗水,手上刀伤,心疼车子,加上真的没有人载。
我打电话申请偷懒:P
其实老板娘说老板可以载我,
可能是手指情份,她饶了我。
电话中的她,斯文多了,人情味也增添不少。
手伤的事,还是不要让家里人知道比较好。
最近一直讲我瘦料。。
很矛盾的啦,在家里又嫌,
出去做工赚钱又弃。。
家里的爱,总让人心中温暖。
——咖哩饭+竹蔗——



累了,就休息一下。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希望中药能够调好自己的身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