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清明。

在我印象中
以往的每年清明
都只是爸爸
回去拜祭他爸爸,
他公公婆婆,他祖公祖嬤。
爸爸的家乡
在吉打ALOR SETAR。
离我们好远:(
现在那里
只剩下叔公叔婆,
还有姑婆。
也就是爸爸的叔叔婶婶
和姑姑。
这个是抱来养的
那个是同父异母的
等下又什么亲生姐弟@@
他们家很乱
我都不懂怎样去懂/.\
反正都一样啦
是亲戚是长辈:)
他们家很靠近
走几步路就到了
可以互相有个照应。
最近一次回去
是去年的清明节。
我们一家四口
回到爸爸的故乡
去拜祭先人
因为饮水 要思源。
去年扫墓的情景
仍然在我脑海里。
那时我们跟叔公一家人
一起去扫墓拜祭。
附近别家人户的家人
大大小小聚在一起
有的还放鞭炮/.\
比新年还热闹@@
不过今年
弟弟上学没回去
就我跟爸妈三个。
在加上叔婆亲戚去世
只有我们自己去拜:(
天气很好
至少没有雨纷纷:)
爸爸竟然驾过龙了@@
没有拜错墓就好O.o
这一天
坟场冷清清的/.\
只看到两户人家拜祭。
从敬茶烧香到烧金银纸
拜了一边吃一点xP
好笑的是
拜完第四位先人
只剩下我公公时候
香用完了O.o
爸爸只好下山去买
幸好不是很远/.\
看到公公的墓隔壁
刻着阿嬤的名字。
也知道那里
是不会永远酱空着的:(
只希望那天
不会酱快到来。
那天晚上
妈妈生病了:(
不知道吃错什么
搞到食物中毒O.o
又吐又泻
很辛苦咯可怜 ...
带她去看医生
我们吃晚餐
她发冷呆在车上:(
姑婆回到家煮碗粥
让我喂她。
只吃了半碗:(
吃药睡觉。
我跟姑婆两个人
坐在客厅聊天:)
原来我的福建话
没我想象中的差嘛xP
只是她的耳朵有点失灵
有时要重复几次她才听见。
所以得提高声量
不然就牛头不对马嘴了/.\
她有一儿一女
自从儿子娶了个马来妻子后
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一个老人家住在一间家
有时也让人担心的/.\
她很爱干净:)
看着她渐渐老了
走几步路都喘得很厉害
心里有点难过:(
毕竟小时候
她曾经看过我长大。
那两晚
我跟姑婆睡。
原来姑婆睡觉不开风扇的@@
怕我热所以冷气开了。
有开=没开/.\
不懂是不是30多度@@
一天半天
算了吧
老人家怕冷。
哪里知道
她睡觉的打呼声O.o
大声到@@
我还以为打雷还是什么/.\
我又不习惯跟人家睡双人床
怕转身时吵醒隔壁:(
还是家里的床最好XDD
回之前
姑婆把那些
我们拜祭过了的水果啊包啊糕啊
一大堆给我们带回去/.\
说她一个人吃不料的。。
塞到我整个行李都是这些@@
姑婆,
希望你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的:)

一开始爸爸说要驾车回吉打
妈妈有事情没跟我们回去
所以我跟爸爸就坐飞机回:)
后来妈妈也跟我们去。
还是坐飞机了=)
驾车来回的tol钱和油钱
很贵。。
加上8个小时的车程
需要很大的精力和精神;(
 


出发噜=)
 KLIA MAS
 机场~
 起飞啦XD
云真的很美:)
 酱快到料的@@
 越来越低了。。
让我想到geography/.\
 小小的屋子:)
 着陆了XD
吉打我来啦XDD
 姑婆家:)
 蚊帐房间门:)
 上下都能听见声音的楼梯:)
 厨房里陈旧的橱:)
 几点响几声的老钟:)
表姑_姑婆女儿的轻照XD
 外面的小巷:)
 吉打的景色=)
 让我想起 天天好天/.\
 去扫墓的路途=)
 天气很好的一天=)




 我爱蓝天白云<3
 这就是姑婆啦XD
 姑婆的躺椅=)
 姑婆是个爱美的人XD
 在家里她就随便咯=)
 我老了是不是和我姑姑酱子坐下来的XD
 吉打机场~
 又回到了吉隆坡。


妈妈开玩笑的跟爸爸讲:
这里环境酱好
老料我们来这里养老咯??xD
 孩子要看我们还要坐飞机= =
sampat/.\
还讲什么以后他们
'住'近近就好料
就汝来孝恩园@@
说什么方便我们/.\

不知道为什么
姑婆很坚持她的
养儿不能防老的道理-,-
不管几个孩子
老料还是自己一个人
没有人养的
全部只会养老婆孩子@@
或许
是她唯一的儿子
娶了马来老婆的关系吧:(
有点心酸/.\
 姑婆,
加油<3

怎么办
我不记得个个先人的‘家’@@
以后要怎么去啊/.\
GPS有的吗???= =
自己都不会
怎么带孩子去拜祭-,-

至于外公。。
他在我的印象
就只有一点:(
就是在我出生时候
他看过我一眼
以为我是儿子/.\
这也是听妈妈讲的=)
 惭愧的是
我没去过外公的墓@@
去年忘了什么原因
没有去到。。
今年也错过了=(
下次一定会去的
外公,
你等 我=)
你的外’孙子‘会去让你看看的。

【每一个人都会离开这个七彩缤纷的世界。
没有人会例外;也没有人会跨越生老病死的过程。
再长寿的人都会离开。
只不过每一个人的心情跟方式都不一样。
当然,每一个人都希望离开的时候,是很安详快乐的。
只怕还来不及想,却发生了难过的事情。】——STALLY MANGO

说的很对。
 所以人   该学会珍惜当下。
身边的你们
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